半夜豪雨让台湾基隆成灾 多条道路淹水超过1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半夜豪雨让台湾基隆成灾 多条道路淹水超过1米(图)

2010年09月2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隆市半夜下起豪大雨,市区到处淹水
基隆市半夜下起豪大雨,商家装起防水铁门堵住水流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基隆市今天(24日)凌晨1点多开始下起豪大雨,多条溪流暴涨,排水沟渲泄不及,大水淹进道路、民宅,有十多条道路因淹水交通中断,最深处水深及腰,超过1米,不少机动车泡在水中,直到清晨5点大水才退去。民众彻夜堆沙包堵水,在惊恐中度过一夜。

  台北县汐止市也是连夜大雨,造成保新街49号一处民宅后方山坡发生小范围的土石坍方,消防局已派员处理,未影响交通。金山乡台二线8到10公里往天籁方向,也有三处土石坍方,只能单线双向通车,正清除土石中。

  受到东北季风影响,基隆市昨天下午开始下大雨,造成多处道路积水,入夜后雨势稍歇,但今天凌晨1点多起,市区再度出现豪大雨,雨势大又猛,西定河、基隆河、莺歌溪、田寮河等都暴涨,都差点溢堤。

  信四路到信六路间的义一路、义二路段淹水及腰。一家卖杂货的徐姓老板说“雨就像用倒的,我约在两点多就发现开始淹大水,赶紧在门口装上特制防水铁门,并堆上沙包,但大水仍淹进房子,水深约有10多公分”。

  义二路有不少商家、民宅遭大水淹入,水深都有10多公分,有的家具泡水,商家不断向外舀水,并说:“整夜都不敢睡,担心大水淹进家门,家具会泡汤。”

  很多摩托车浮在义一路水面上飘流,大水约有半台车高,有7、8辆车来不及开走泡在水中,有一名老翁硬闯将车开走,开到一半熄火。

  由于雨势不断,各地陆续传出灾惰,仁二路、大华一路、武岭街、西定路、中正路、新西街、麦金路11巷、安乐路二段、成功一路、八堵路、龙安街三坑火车站前隧道、长安街等,都因淹水30公分到100公分不等,警方出动巡逻车封闭道路两端管制人车,避免发生危险。

  西定河暴涨,西定路地势又低,部分路段水深及膝,大水淹入民宅,数户淹水有10多公分,住户忙着搬高家具、冰箱。

  当地消防部门勤务中心整夜电话没停过,有200多通淹水报案电话,消防队到各低漥淹水地区巡视,疏散部分民众到高处。消防局表示,约清晨5点多雨势减缓,大水才消退。警方说,大水退去后不少道路满是污泥,多位摩托车骑士摔倒受伤,环保局已派车冲洗道路。

  此外,昨晚的骤雨,宜兰县苏澳镇和冬山乡地势低洼地区传出灾情,苏澳移山路和苏东路部分路段淹水;冬山东城、香和与三奇村也有几户家中淹水数十公分,但水势很快退去。

  香和与东城两村约有七、八户昨天都淹水,村民今天一早就忙着清理家园,乡公所也派清洁队员协助民众抽水,并清理水沟。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