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赣南老家”需绕道 蒋孝严推动台北赣州直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回“赣南老家”需绕道 蒋孝严推动台北赣州直飞

2010年09月2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赣州9月24日电 (刘占昆 何柳斌)9月24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回到“赣南老家”出席“2010赣台(赣州)经贸研讨会”活动时表示,由于台湾与赣州没有直飞航班,需绕道而来,他愿意尽自己所能促进赣台航空的连接,希望下次可以从台北直飞赣州。

  蒋孝严在此间的赣台会开幕式上表示,赣州是江西省的第二大城市,赣州的道路、铁路发展也很快,但航空方面,却没有赣州与台北的直飞,这需要我们考虑,如果加上航空的发展,赣州会有更好的前景。

  蒋孝严说,他本来坐24日下午2点钟的飞机从厦门回台湾,昨天被告知航班已取消。这样,他就需要搭乘当天上午11点的飞机到南昌,然后转机厦门,最后再转机到台北,“这比我这个月10号到新疆乌鲁木齐还麻烦”。

  “我愿意借这个机会为赣州说一句话”, 蒋孝严伸出一个手指说,他将尽自己所能帮助赣州发展,并促成赣州与台北的航空连接,希望下次到赣州来,他可以从台北直飞赣州。

  据悉,自去年9月3日以来,南昌至台北直航正式启动,到目前为止每周航班次数也不多,而来赣州就更没有赣台直飞的航班,此次参加赣台经贸会的台湾嘉宾不少人都是绕道而来,或者提前赶到。

  上世纪抗战时期,蒋孝严曾在江西赣州生活多年,此番他率领500人台商团到访赣州,更有“回家”的另一番意义。

  赣州市位于江西省南部,是江西省行政区域范围最大的设区市,素有“客家摇篮”、“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之美称。据了解,赣州是江西省台湾省籍同胞的集居地之一,约有台属40余万人、赣州籍在台乡亲逾30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