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汽车游艇交流展福州收官 销售超1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汽车游艇交流展福州收官 销售超10亿元

2010年09月24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4日电 (记者 张建忠)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业与游艇业交流展览会24日收官,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成果,见证了展会的影响力。

  初步统计销售成果超10亿元人民币,达到了国际A类车展的销售水平。

  组委会负责人张凤娜告诉中新社记者,借助中秋节小长假的强大人流量,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福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汽车展览会”,效果超越了车商的想象,其中某品牌的车商在车展中共售出了400多辆车,创了在福州车展销售单一品牌之最。虽然车展以国际B类标准举办,但实际销售效果达到国际A类车展水平,使得这一海峡两岸汽车业交流的最大车展呈现可以期待的更好明天。

  同期举行的“中国(福州)首届国际游艇展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游艇产业合作论坛”,也产生了良好产业与市场启动效果。本次游艇展现场售出2艘游艇,共中最高的单价为456万元人民币,两位买主分别来自于福州的长乐与闽清,而较为低端的充气艇在开展当天便售出了8艘。

  目前,游艇参展商还拿到十几份订单,都是福州市五区八县的购买者,显现了当地人的购买实力。而延期泊于闽江畔的7艘大型游艇,将全部以拍卖的方式售出。

  张凤娜说,台湾“世博东昌1号”与“东昌2号”豪华游艇等7艘本次参展的水面艇,将在闽江畔停泊至大陆国庆长假之后。特别是,本次来榕参展的台湾游艇厂商东昌相当看好福州人的游艇消费潜力,拟在大陆的国庆长假期间,单独进行两次PARTY式的推广活动,并请来菲律宾人气歌手助兴。而且,两艘台湾豪华游艇国庆长假后将以拍卖的形式出售,现已有福州的大机构在接洽购买事宜。

  此次游艇展是福州启动游艇市场的破冰之举。一位下单购买游艇者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在游艇的合法停泊与通行方面,仍存盲点,如何办理入户手续及在哪里停泊还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不过,评审中的《福州市游艇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显示,未来福州闽江段将设置14个游艇、游船码头,其中有3个是公共游艇码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