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看大陆:我的亦师亦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人看大陆:我的亦师亦友

2010年09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台湾《旺报》今日刊文《台湾人看大陆-我的亦师亦友》,讲述了作者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吴尚桦在大陆的学习、生活经历。

  原文摘录如下:

  在从小,我就对本地学校有点害怕。本地小孩呢?如果你一开始就跟他玩,他不会当你是朋友,你永远别想打入他们的世界。我在本地学校读书的经验,有点类似被关在地狱的感觉。从小就有根深蒂固的印象:“要跟本地学生融合在一块,并不太容易。”

  现在,我有位本地朋友──刘光焰老师,他是老师,但有时也当我们的朋友,跟我们谈天游戏。跟刘老师有了近距离的接触,让我改变了对本地人的印象。五下刚开学,刘老师是我们班的生辅老师,我以为刘老师很凶,结果错了!他不但不凶,反而对我们很好。犯了错,他会好好跟你沟通,如果情节太严重,就需要书写反省单,我想这是老师相信我们可以改过自新的原因吧!刘老师在处理我们的事情时,都是心平气和的跟我们说道理,直到我们听懂为止。

  现在我慢慢把“跟本地人不容易相处”的感觉遗忘了,反而变成是“多接触本地朋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