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餐厅澄清"陆客走侧门":没陆客活不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法院"餐厅澄清"陆客走侧门":没陆客活不了

2010年09月2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陆游客到台至台“立法院”康园餐厅用餐必须走侧门,引发风波。台“立法院长”王金平24日表示,“立院”开放从康园侧门进出,是给用餐民众不用换证的便利措施,“没有差别待遇的问题”。

  台“立院”总务处长黄炳中指出,基于维安考虑,任何人参访“立院”都必须透过安排、经过换证才能进入“院”区;对单纯进入康园餐厅用餐的民众,因为不需换证,所以一律只能由侧门进出。他强调,“立院”对陆客与台湾民众都一视同仁,没有任何差别。

  黄炳中说,“立院”管制访客向来从宽处理,但考虑近来陆客渐多,才决定陆客至康园用餐,须先向“立院”警备队报备,且须有餐厅员工带领,才能进入餐厅。他强调,凡是没有正式换证进入院区的民众都要先报备,再经人带领,才能进入“院”区,外界以为管制措施只针对陆客,“这是外界的误解”。

  康园餐厅总经理林亚洁指出,餐厅生意不如以往,过去一天动辄有四五十个旅行团的游客来餐厅用餐,现在一个月有二十个团就要偷笑了,“没有陆客来光顾,餐厅几乎生存不下去”,希望“立院”能给来餐厅用餐的客人多些方便。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