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力调查:近8成上班族对现有工作薪资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人力调查:近8成上班族对现有工作薪资不满

2010年09月25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最新基本工资新台币1.788万元将于2011年元旦实施,引发劳方不满。根据人力银行最新调查,79.7%上班族对工作满意度仅48.5分,尤其工作3至5年者最不满,主因是薪资低。

  据报道,人力银行针对上班族对工作满意度及最爱企业进行问卷调查,79.7%拥有正职工作的受访者中,对目前工作的“满意度”为平均48.5分,落在“普通、没感觉”的区间。

  上班族对工作最满意之处是“工作环境、地点”(44.2%)。对工作最不满意之处,近半表示不满“薪资待遇”(49.2%),其次为“福利制度”(35.4%)与“升迁管道”(25.4%)。

  尤其进入职场年资在3至5年间的上班族最不满意目前的工作,其次是工作年资5至7年及1至3年的职场生力军。有高达81.3%正职上班族表示有转职意愿,又以年资11到13年“老鸟”最想转职,其次为年资满13到15年及年资满9至11年。

  此外,至于上班族最爱企业,制造业前三名是统一企业、台湾“中油”及台积电;服务业则为“中华电信”、台湾电力和统一超商;金融业前三是“中华邮政”、“劳工保险局”与台湾银行。“薪资待遇”还是上班族首要考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