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努力推动两岸交流 不怕被指“卖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努力推动两岸交流 不怕被指“卖台”

2010年09月2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马英九25日指出,开放大陆游客来台的政策成果已全面展现,虽然两年来他被部分人士指控“亲中卖台”,但他不怕背负骂名,他强调,对的事情他会继续坚持下去。

  马英九在“治国周记”中以“乐游台湾,感受生活”为主题,邀请“观光局长”赖瑟珍、埔里金都餐厅老板娘林素珍对话。

  马英九表示,这2年来台湾观光业欣欣向荣,去年来台的外地旅客有将近440万人,成长率14.3%,是亚太地区第1名。

  赖瑟珍指出,今年1月至8月,来台旅客人数已经达到360万人,成长率达27.5%,预估大陆游客今年来台将破百万,来台的旅客总人次可望突破520万。赖瑟珍说:“估计今年的旅客人数,会突破520万人次。观光收入,今年我们预估会到达将近2600亿(新台币,下同),今年大陆游客可以创造的贡献度大概是720亿。”

  马英九强调,上任2年来,努力改善两岸关系,推动两岸交流,开放大陆游客来台,“许多人都一直指控我是‘亲中卖台’,这个骂名我背负了2年”;但是“我觉得这件事情我做对了,所以我会坚持做下去,不要怕人家骂,2年下来,我想我这个政策的成果,已经全面展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