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00信徒将赴厦门拜土地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400信徒将赴厦门拜土地公

2010年09月26日 09:50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25日)获悉,10月27日,海峡两岸及东南亚地区的信众、嘉宾2000多人将来到厦门仙岳山土地公庙,参加为期两天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福德文化节,台湾50座土地公宫庙信徒约400人将应邀前来。

  据悉,第三届两岸福德文化节近日被国台办列为2010年两岸重点交流项目,这是厦门湖里区对台交流史上惟一获国台办批复立项的活动,也成为厦门市继郑成功文化节、保生大帝文化节之后又一重要的两岸民间信仰活动。

  湖里区福德文化联谊会、仙岳山土地公庙理事长林福寿称,今年的福德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经典诵读晚会、两岸宫庙交流座谈、福德文化论坛、台湾水果节和两岸购物节等。

  据介绍,仙岳山土地公庙始建于宋朝,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为湖里区塘边村及周边百姓所立,庙里供奉的土地公被称为 “福德正神”。仙岳山土地公庙的土地公金身是目前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土地公金身,总高度3.25米;庙宇和金炉在全国土地公庙中均为最大,庙宇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金炉高15米、宽8米。去年约有60万人次前来该庙膜拜祈福和参观,香火鼎旺。

  2007年9月,首届海峡两岸福德文化节在仙岳山举行,台湾300多人参加。去年7月,第二届福德文化节在台湾屏东县举行。(记者 兰文 通讯员 陈炳耀 李宝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