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健医美业界看好陆客自由行:让陆客不疯韩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保健医美业界看好陆客自由行:让陆客不疯韩流

2010年09月26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方面拟于明年元宵节前后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自由行”,台医界与旅行社看好中高档陆客赴台做微整形、健康检查、激光近视手术以及贵妇SPA,认为两岸语言相通,能让陆客不必疯韩流。

  台湾新光健康管理公司总经洪子仁表示,现在陆客受限于商务及团进团出的观光“签证”限制,就算有心自由行也动不了,一旦开放陆客自由行,可提供有别于走马观光的深入定点旅游经验,也为将来的保健、文创、影艺、生态等主题旅游暖身。

  洪子仁从陆客健检旅游团的实务经验中发现,健检与保健的陆客多数拥有较高的社会经济地位,医疗保健业应该要在“精品台湾”的主轴下打响名声,有的可与保险、旅游业者牵线,寻求长期稳定客源,有的则可专注于散客市场,不论采用何种营销手法,口碑最重要。

  开业整形外科医师李久恒是台制胶原蛋白生技厂商的技术总监,经常到大陆教学示范。他发现,韩医整形美容在大陆渐渐退烧,台湾的语言优势及技术水准,在口耳相传及互相转介下,早就有陆客私下到台“整自己”。

  李久恒归纳分析,注射式微整形不用开刀,台湾医材价格约为大陆的一半,很能吸引陆客;大陆医师不熟稔的内视镜拉皮、水刀抽脂等微创手术,也能让自主性高、会上网找数据的中高层陆客,隔海打听清楚或请大陆医疗界转介,自行找上门,花钱不手软。

  开业眼科医师张朝凯经常往返台北和北京,他表示,这几年常常有陆客透过大陆医疗界转介、旅行社安排,到台湾做近视激光手术。台湾都会区会开近视激光的眼科医师非常多,未来陆客自由行,两岸直航班机密集,也会带来陆客商机。

  福慧旅行社经理黄淑芬曾做相关调查,她认为,贵妇级的陆客希望有高档SPA、养生美容咨询与餐饮,但是台湾的俱乐部SPA无法消化团进团出的陆客,未来改成自由行操作旅游业务,更可满足旅客的私人保健美容需求。

  报道说,陆客商机确实存在,但是要吸引陆客上门,却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李久恒和张朝凯的做法是个人在大陆的人脉,以及随同台湾医疗美容厂商登陆再引客来台;新光医院的做法是与大陆的医疗保险、SPA俱乐部、省国旅合作,慢慢经营长期客源。

  李久恒认为,大多数旅行业对于保健、医疗、美容主题的陆客旅游,还没找到很好的操作模式,曾经有家旅行社把他的诊所当成中间休息站,提供陆客在晶华酒店免税商店购物暂时歇腿。

  福慧旅行社董事长庄明萩说,机票加酒店的自助行程,可能只适合都会区,如果陆客在台湾无熟人接待,又想一游阿里山、日月潭等大众运输不便的景点,务实做法是半自助行;因此,旅行业者应该重新包装行程,打出高质量、高品味的行程,迎合高端的陆客。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