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风灾损失重 马英九:退回防水闸门补助很可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风灾损失重 马英九:退回防水闸门补助很可惜

2010年09月26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25日下午到灾情惨重的台湾高雄文藻外语学院,他大力推崇防水闸门是“小兵立大功”,曾在台北市防洪上发挥极大效果,强调高雄市安装防水闸门比例不高,还把当局补助的八千万元(新台币,下同)退回,很可惜。

  马英九在巡视时表示,这次台风雨量超大,六小时下了六十厘米的水上来,很难不淹水,而文藻大淹水主要是爱河的水进来,校园的水又排不出去所致。

  马英九举台北市为例,说台北市淹水淹怕了,“久病成良医”,知道如何防水,其中以防水闸门效果最好,他当市长时,鼓励市民安装防水闸门,有八成安装后很满意;这次台风,“行政院”已决定动用第二预备金,补助一半安装防水闸门的费用,希望民众多安装。

  他指出,去年“莫拉克台风”后,当局特别从预算一千二百亿元中拨出十五亿元补助县市政府做防水闸门,屏东县做了一万一千多件、高雄县做了一万件,但高雄市只做了一千一百十二件,花了七百万元,还把没花完的八千万元退还给,他觉得很可惜。

  根据统计,此次台风造成台湾七百五十三所学校受损,灾损共九亿一千四百多万元,高雄市占了三亿多元,其中又以文藻外语学院及高雄大学最严重,灾损各为一亿六千万元及一亿二千万元,两校都在灾后停课一周,下周一才恢复上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