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漫画家福州畅谈公益动漫艺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漫画家福州畅谈公益动漫艺术

2010年09月27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6日电 (记者 张建忠)26日上午,借在福州参加“2010两岸三地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决赛作品评审之机,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与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之一的萧言中分别就两岸“文明公益动漫”的发展发表真知灼见。

  此次两岸三地文明公益手机动漫大赛自6月25日启动以来,共收两岸三地的参赛作品5326件,诸多耳熟能详的著名漫画家如朱森林、刘滨、海春、冯昕、罗伟明等,均以最新锐的创意,表达对文明公益这一城市公共命题的思考。台湾青禾动画公司也携动画短片《迎向文明——悠游自在篇》参赛。

  欧阳逸冰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文明公益动漫作品是善良的愿望与美好的呼吁,一定要插上艺术的翅膀,使之在受众的内心中飞翔。积极为文明社会进行公益创作,是每位动漫艺术家及动漫人所必须怀抱的社会责任感。

  对于两岸的文明公益动漫的创作者而言,“爱”是永恒的主题。欧阳逸冰就被这次大赛中的一件事所感动:福州首支盲人乐队的陈金灿、郑东永、黄延平等几位年轻盲人,特地为大赛创作一首歌曲《爱》,这首歌得到参赛的一家动漫公司的支持,制成了MV感人至深的动漫短片,最终入围本次大赛决赛作品。

  来自海峡对岸的萧言中,与蔡志忠、朱德怀、敖幼祥并称为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此次,他与一同来自台湾的著名漫画家李勉之、艾雷迪一起作为评委,评审两岸三地的参赛作品。

  萧言中表示,两岸在文明公益动漫作品创作的技术层面上,实力相当,不分高下。本次大赛大陆有不少的精彩作品,有着很好的创意。但萧言中也道出大陆公益动漫作品中的不足之处:一些作品没有抓到主题,并且在传播的优良性上吃了亏。

  萧言中说,台湾的文明公益动漫作品,在轻松性上把握得更好些。为大赛增添看点的台湾著名卡通形象“憋尿狗”,便是一种轻松的表达方式,其与大赛广告宣传片中不随地大小便的“小黄狗”不谋而合,给人留下的印象却更深。

  将想像与画笔伸向城市公共卫生、公共秩序、公共礼仪、公共生活、公共环境等方面,把公益留在观者心中,成为本次大赛两岸漫画家评审团的共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