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半年新增台资3.5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重庆上半年新增台资3.5亿美元

2010年09月27日 09:29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6日),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提请审议的对台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重庆市实际新增台资3.5亿美元,同比增长737.2%。

  今年6月,《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英文缩写ECFA)在重庆市成功签署,重庆成为见证这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事件的城市。

  截至今年上半年,到重庆市投资的台资企业累计达919家。仅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合同台资达19.58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5亿美元。此外渝台人员往来也逐步增多,今年上半年,台胞来渝交流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4.7%,重庆赴台旅游团队827批次、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86%。

  重庆对台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得到了国务院台办的肯定。目前,重庆市将抓住落实ECFA的机遇,争取对台工作先行先试权,积极打造台商聚集的第三大重点区域。还将筹建全市统一的台商服务中心、涉台门户网站,为渝台交流合作服务。(记者 杨冰 实习生 唐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