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中常委廖万隆:推动海西与台湾的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中常委廖万隆:推动海西与台湾的交流

2010年09月27日 10:10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民党25日举行中常委选举,台湾企业界有5人进榜,作为中常委唯一的台商代表,廖万隆顺利当选,并已连任四届。昨日,人在台北的廖万隆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谈起自己十多年来的中常委之路,廖万隆感慨万千,“十多年前推动的议题,现在都已开花结果,两岸接下来会一步步朝着更务实、更具体的方向前进。”

  与其他几位中常委不同,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春保钨钢掌门人,廖万隆的主要事业放在大陆。自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在大陆打拼,20多年来见证两岸的开放、发展,互通往来,廖万隆更觉得为两岸做贡献,意义重大。对于再次当选国民党中常委,廖万隆表示,作为台商代表,其指标性、代表性更加凸显。从参与两岸事务,推动两岸议题,提供给当局作为决策参考,到现在许多议题开始实施,廖万隆把现在的再次当选视为“责任重大,无限光荣”。

  廖万隆表示,当初积极推动两岸“三通”,现在自己也是“小三通”的主要消费者,一周时间里,他有三天在厦门,两天在台湾,还有一天是舟车奔波。“两岸三通之后,就像身体的任督二脉被打通,有了这个基础,往来更频繁,交流更密切,情感自然也更深厚。”廖万隆表示,现在几乎每个月都有两岸互动的议题出现,这是两岸的创举,凝结了高度的智慧,这样的交流对台湾利多、利好,更搞活了台湾的经济等各方面。

  作为全国台企联的副会长、厦门的台商,7月份又当选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成为首位担任大陆地方台商协会会长的国民党中常委,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廖万隆表示,希望能借助自己“国民党中常委”的身份,以及本身拥有的“春保钨钢”为指标,吸引更多的台胞到大陆投资,增加两岸的经贸、文化以及宗教等各方面的交流。

  “有了发言的声音,我希望能带头推动,大家积极配合,让来自底层的声音更好地反映到党中央,形成决策意见。”廖万隆表示,海西跟台湾密切相关,他也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20多年,接下来,他会多带团到海西考察,让台湾企业界朋友知道海西的特色及未来的发展潜力。“海西先行先试,台湾不会缺席,我希望在这中间扮演积极推动者的角色,让更多的台胞知道海西,了解海西。”(记者 林江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