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加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60余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加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0年09月27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9月27日电 (杨东亮 牛杰峰)27日上午,60余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加了山东省第三届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据介绍,这是台湾企业首次组团参加山东省文博会。

  记者从山东省第三届文博会台湾展区现场了解到,受山东省第三届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邀请,由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组织的60余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加了本次山东省文博会;设置在文博会主会场的台湾展区面积共有700多平方米,展区分为台湾生活用品区、创意商品区等,共设展位60多个,各个展位推介的创意展品琳琅满目,涵盖了台湾地区文化、民俗、饮食、农副产品、工业产品等共70多个种类。

  来自台南市的葛莱美有限公司负责人沈俊吉表示,参加本次文博会意在向大陆市场推广企业产品,并寻求与大陆相关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开拓企业的生存空间;大陆市场广阔,相应的扶持政策也较优惠,台湾不光是大企业,中小型企业在这里也有很大的发展机遇。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相关负责人黄爱梅告诉记者:“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并各具特色,特别是大陆地区的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产业有着独特的优势,台湾与大陆应该进一步加强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同时,也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经常举办,为两岸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