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作动漫项目《海峡神灯》在福州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合作动漫项目《海峡神灯》在福州启动

2010年09月27日 15: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部以福建昙石山文化为背景素材、讲述闽族先人开疆拓土故事的《海峡神灯》动漫项目27日在福州启动,它也将成为两岸动漫人士携手合作的一个结晶。

  《海峡神灯》围绕昙石山文化遗址出土的“东方第一灯”,讲述闽族先人开疆拓土、文明播迁的故事。项目规划投入制作52集,每集22分钟,总分钟数达1144分钟,总投资额将超过4000万元。

  这个动漫项目由闽侯县委县政府和福州五彩动漫公司共同投资并发起,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出任项目的文学顾问和总编剧,台湾动漫界的萧言中、李勉之、艾雷迪担任项目的艺术顾问,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

  昙石山文化处于中国原始社会末期的父系氏族社会阶段,距今五千年左右,是与河南仰韶文化、浙江河姆渡文化相媲美的古代文化。(记者 许雪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