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台湾经贸合作着眼农业及食品加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宁夏台湾经贸合作着眼农业及食品加工业

2010年09月27日 15: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五届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26日下午在银川市举行,海峡两岸百余名代表应邀参会,农业及食品加工业合作前景成为与会人员最关心的热点话题。

  参会的宁夏政府官员、企业家向台商介绍了宁夏农业产业优势及食品加工业现状。宁夏整合农业及食品加工招商项目,重点向台商推介了42个有代表性的特色项目。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综合局局长马晓光说,近年来,来宁夏考察、寻求投资的台商逐年增多,旺旺、康师傅、天福茗茶等著名企业已有项目落户宁夏,宁台经贸合作的形势越来越好。

  此次参加洽谈会的38家台资企业,主要集中在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农业休闲观光等方面。

  “一直以来,农业是台商投资大陆的重要领域,宁夏物产丰富,枸杞、红枣、葡萄、清真牛羊肉等农产品品质优良,市场前景广阔,蕴藏的众多商机值得台商关注。”天津台企协会会长韩家宸说。

  “希望有更多机会为台商到宁夏投资创业搭建平台,发挥台湾人才、技术和资金优势,结合宁夏资源、产地优势,在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与营销、农村金融等领域促成双方成功对接。”海峡两岸农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王伟说。 (记者 曹健 邹欣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