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明珠台湾:秀美风光旅游胜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宝岛明珠台湾:秀美风光旅游胜地

2010年09月27日 15: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101大楼。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是我国最大的岛屿,其中包括台湾本岛及兰屿、绿岛、钩鱼岛等21个附属岛屿以及澎湖列岛64个岛屿。台湾有一个别称“福尔摩沙”,是葡萄牙语“美丽”的意思。最著名的是阿里山,为台湾秀丽俊美风光之象征。

  台湾最为著名的风景区是阿里山和日月潭。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2000米以上,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阿里山景观多元,春可赏花、夏能避暑,秋冬观日出、看云海,一年四季皆有可观,高山铁路、森林、云海、日出及晚霞,更号称阿里山五奇。

  台湾省天然湖泊很少,最大和最有名的就是日月潭。日月潭风景区位于南投县,是玉山和阿里山涧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湖面海拔760米,周长35公里,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平时水深30多米。日月潭中有一个小岛,远看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所以这个小岛被叫做“珠子屿”,现在也叫光华岛。以这个岛为界,湖的北半部分圆圆的像太阳,湖的南半部分弯弯的像月牙,这就是日月潭名字的来源。

  日月潭的四周是一座座长满绿树的山,中间的湖水则平静蔚蓝,将周围的山色倒映在湖里。日月潭四周的群山还有几处名胜古迹。其中潭北山腰有文武庙,庙中有孔子像,左右有文昌君与关羽像,从庙里看出去,日月潭左右两个湖,都看得清清楚楚。

  除了自然风光秀丽之外,台湾也是我国重要的人文景观游览圣地。台湾省现存历史古迹340多处,它们展示了台湾开发历史的业绩,也反映了台湾与大陆之间的密切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