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欢迎海外广大台胞“常回家看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欢迎海外广大台胞“常回家看看”

2010年09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27日中午为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首次大陆参访团举办欢迎酒会时表示,感谢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多年来支持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欢迎身在海外的广大台胞朋友“常回家看看”。

  王毅说,过去短短两年多时间,两岸关系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和积极变化。两岸关系的改善给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现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两岸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同时,两岸关系改善稳定了台海局势,也符合国际社会尤其是周边国家的愿望,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的一致声音。

  他强调,两岸关系改善是历史的必然,因为两岸之间不管存在哪些分歧,不管今后还要面临什么难题,我们毕竟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毕竟拥有共同的祖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传统和共同的历史责任。大陆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包括大陆和台湾在内的中国是两岸同胞生存、发展和繁衍的共同家园。当前,中华民族已展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孙中山先生百年前“振兴中华”的呼喊有望真正实现。面对这样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大义,两岸之间的任何恩怨都是次要的,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任何障碍都是能够超越的。每一位中华儿女不管身在何方,都要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中国人的历史责任,都应为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毅表示,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是最具代表性的海外台商团体,会员遍布世界各地。衷心希望广大海外台胞更积极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因为两岸和则民族兴。衷心希望广大海外台胞更踊跃投身两岸交流合作,因为两岸交流合作不仅对两岸同胞有利,也将日益惠及海外所有中华儿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