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拟放宽大陆商务人士赴台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拟放宽大陆商务人士赴台限制

2010年09月2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今日(27日)证实,“行政院”将开会研议放宽大陆商务人士赴台限制,目前正由相关部门汇整意见,主要方向是将开放陆资来台以后,相关的协议转化成法规,包含经营阶层、设民间分支机构、航空公司人士往来等个案情形做完整的汇整整合。

  有媒体报道称,台“行政院”全球招商为提高跨境企业赴台投资诱因,近日内将针对9项投资障碍召开跨部门会议进行松绑,包括前500位的大陆企业的负责人、经理人赴台考察投资,研议从一次“签证”松绑为多次“签证”;大陆人士赴台从事商务活动400人的人数上限以及邀请单位的资格限制,都将列入检讨,提高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诱因。

  对于工商团体、律师及外商团体建议当局对大陆商务人士赴台及专业人士赴台再松绑放宽,刘德勋27日上午在“陆委会”记者会予以证实,目前正由“内政部”、“经济部”等相关部门汇整意见当中,主要方向是将开放陆资来台以后,相关的协议转化成法规。

  刘德勋说,包含经营阶层、设民间分支机构、航空公司人士往来等个案情形做完整的汇整整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