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答记者问》繁体版在台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镕基答记者问》繁体版在台发行

2010年09月27日 17: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镕基答记者问》繁体版27日在台北举行了首发式。该书由人民出版社授权台湾联合报系经济日报社出版发行。

  《朱镕基答记者问》繁体版收录了朱镕基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总理期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和在境外发表演讲共101个场合的讲话内容,全书共分4个部分36万字。

  来自大陆的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新书发表会上说,朱镕基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总理期间,正值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这本书将有助于台湾读者更多地了解大陆改革开放、建立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进程。

  台湾经济日报社社长杨仁烽表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让两岸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更加紧密,台湾民众需要更多地了解和认识大陆,而这正是我们在台湾出版这本书的目的所在。

  记者当天下午在台北诚品书店信义店看到,《朱镕基答记者问》繁体版已经上架,并摆放在显著位置。

  《朱镕基答记者问》自去年9月公开发行以后,曾居大陆畅销书榜首位。(记者张勇 任沁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