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若下半年台湾景气好转 基本工资可再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若下半年台湾景气好转 基本工资可再调

2010年09月28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7日晚宴请国民党籍“立委”餐叙。据转述,会中“立委”希望最低基本工资能再调高,台“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如果下半年景气好转,基本工资有再调整的空间。

  据“立委”转述,吴敦义与马英九表示,贫穷线已提高,对于最低基本工资、奢侈税等部分,会继续检讨。会中,国民党“立委”侯彩凤、杨丽环等人,都希望最低基本工资能再调高;吴敦义表示,如果下半年景气好转,基本工资将有再调整的空间。

  国民党“立委”孔文吉说,马英九也特别提到,遗赠税从50%调降成10%后,外界起初认为课不到财团的税,但事实上,调降遗赠税有达到对财团征税效果,盼外界勿误解。

  杨丽环转述指出,马英九认为,调降遗赠税对中产阶级是有利的,整体税收也是有增加的。“行政院长”吴敦义也说,未来“社会救助法”修正后,会照顾全民利益。

  国民党“立委”纪国栋转述,会中“立委”十分关心“二代健保”,“卫生署长”杨志良指出,“二代健保”属于高度争议,2012年以后才会落实,不会那么快。据转述,马英九也希望杨志良针对“二代健保”,多与“立委”沟通。

  此外,孔文吉表示,马英九有提到,民众希望两岸直航票价能再降低,但要降票价就必须增加航班,而要增加航班就要透过两岸协商;不过,吴敦义表示,会要求中华航空在“双十节”再降一次直航票价。

  孔文吉转述,马英九说,虽然不完全是因为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增加,但2010年来台观光人次可望突破500万人次,史上最高,也与两岸政策开放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