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流感疫苗10月开打 网球名将卢彦勋代言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流感疫苗10月开打 网球名将卢彦勋代言宣传

2010年09月28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2010年度公费季节流感疫苗将于10月1日开打。台湾“疾管局”表示,施打对象包括65岁以上老人、罕病患者、年满6个月到小学4年级幼童。为了加强宣传,“疾管局”也邀请网球名将卢彦勋担任防疫大使。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28日受访表示,10月1日起公费季节流感疫苗将开打,施打对象包括65岁以上老人、赡养养护等机构对象与罕见疾病患者、年满6个月以上到小学4年级幼童、医事防疫等人员、禽畜养殖及动物防疫等工作人员及重大伤病患者,若疫苗还有剩余,将从12月1日起开放施打。

  为了鼓励民众踊跃接种季节流感疫苗,“疾管局”邀请网球名将卢彦勋担任防疫大使。周志浩说,在与卢彦勋联系时,卢彦勋表现高度热忱,尤其他提到过去亲眼看到其它选手感染流感而错失重要比赛的遗憾事件,因此,对于接种预防性疫苗,卢彦勋会列为年度重要工作,除了每年定期接种季节流感疫苗,更不忘提醒家人一定要去打疫苗。

  周志浩说,季节流感在12月中旬开始流行,农历年前达到高峰,疫苗施打后一般至少约需2星期后才会产生抗体、具保护效果,因此呼吁符合接种条件者应尽早接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