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两岸经合协议有利外商投资台湾经台入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两岸经合协议有利外商投资台湾经台入陆

2010年09月30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9月29日电(记者陈立宇 王健)台湾“行政院”院长吴敦义29日表示,当局将努力让台湾成为未来性很高的地方,使投资者认为经由台湾是进入大陆市场、东盟市场甚至进入世界最好的地点,以利他们投资台湾,布局全球。

  吴敦义指出,投资者决定投资与否会考虑安全与税制等问题,其中在安全方面,两岸关系从冲突对立转变为和平发展,特别是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政治风险已同时降低。美国商业投资风险评估公司(BERI)的最新报告也强调,台湾是全球风险第四低的地区。税制方面,台湾推动轻税简政,将遗赠税从50%调降到10%、营所税也降低到17%,吸引了在外地流动的资金回流,因此台湾是值得投资的地方。

  吴敦义强调,为了吸引外商来台投资,使先进的技术、生产力及营销能力也能赴台,当局将盘点闲置的科学园区、工业区等土地,运用工业区土地市价化政策,提供投资者使用这些土地。

  在谈到台湾目前的经济现状时,吴敦义表示,台湾的经济战略是“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历经金融海啸、八八风灾及H1N1新型流感的冲击,透过大家的努力,台湾的经济元气正逐渐恢复,例如经济成长率去年第四季是9.06%、今年第一季是13.71%、第二季是12.53%,台湾竞争力评比、消费者的信心都在上升,失业率则持续下降,这些因素都有利于为招商创造良好的环境。

  吴敦义今日上午出席台湾“经济部”主办的各“部会”全球招商人员培训开训典礼,在致辞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