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步入实质开发 首批14个项目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泉州台商投资区步入实质开发 首批14个项目开工

2010年10月01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9月30日电 (苏巧凤 曾福志)30日,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锣鼓喧天、礼炮齐鸣,首批14个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这片泉州最具发展潜力的热土上举行,福建省、泉州市及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级官员为奠基,宣告台商投资区内第一批产业项目的新生。这也标志着该投资区步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

  当天上午,北车泉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玖龙纸业(泉州)高档包装纸生产基地、天岗精密机器制造项目、南北主干道一期工程项目等14个项目动工。据了解,新开工的项目总投资120多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工业项目、城建项目、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和第三产业项目。

  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包装纸生产商,玖龙纸业的入驻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年产200万吨高档包装纸、文化纸、生活用纸生产基地,并配套建设环保纸质精品外包装基地。”玖龙纸业公司董事长张茵介绍,集团将依托台商投资区这块宝地,为泉州轻工、纺织、印刷等产业提供更出色的下游产业链配套。

  在泉州推动跨越发展的背景下,泉州台商投资区掀起了建设热潮。截至9月20日,14个新开工奠基项目已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6.3%。目前,北车泉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已经获批860亩用地,土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玖龙纸业土方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供水管网、道路、供电、排污、码头等外配套工程也已全面启动;天岗精密机器制造项目已经签订投资协议,地质勘探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泉州台商投资区总投资超过260亿元的42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这些项目主要有正鑫风电、会展酒店、金屿大桥等,将与刚完成奠基的14个项目一起,构建台商投资区强劲有力的产业结构。同时,惠南实验中学新校区建设、东园中心小学校园迁址重建等13个社会事业项目和“家园清洁活动”也在有序地进行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