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路高架桥灌浆崩塌 致7人遇难3人受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公路高架桥灌浆崩塌 致7人遇难3人受伤(图)

2010年10月01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道六号”北山交流道跨种瓜溪高架桥面工地灌浆时崩塌,造成工人7死3伤。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道六号”一高架桥面工地昨天(9月30日)中午灌浆时崩塌,八十米长箱梁护板、支撑架及水泥坠落五十米深溪床,十名工人被埋,数百人陆续投入搜救,直到昨天深夜全部寻获。

  这次搜救行动效率极高,到昨晚十一时五十五分找到最后一名被活埋的印度尼西亚外劳“阿贵”,行动告一段落;十人中,有七人不治,包括领班庄永和,以及六名非法打工的印度尼西亚人,另三人受伤。

  越南籍工人童中士最早被其它工人从倒塌钢架下拖出,救护车刚好赶到,众人赶紧把他和另一名被砸中头脚的张志诚送医。随后大批救难人员陆续赶到,徒手带着生命探测器冒险抢进救人。

  “小心啊!挖土机来啰!”看到重机械赶到,消防大队长吴嘉宏和救难弟兄一边闪退,一边大声呼叫彼此提醒。

  军方及民间持续增援,入夜后仍有四人失踪,但搜救人员未放弃,陆续再挖出四人,但都已死亡。

  “应该是浇置混凝土造成震动或爆模,以致支撑架移位松脱酿成意外”,工作人员说,详细原因还得进一步调查。

  台“劳委会”中区劳检所长周登春指出,支撑架移位并不寻常,有无人为疏忽,须详细检查才能厘清。劳检所也查出六名死亡的印度尼西亚籍工人都是非法雇用,将追究包商及监造单位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