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职棒假球案宣判 打假球球员最重恐入监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职棒假球案宣判 打假球球员最重恐入监执行

2010年10月0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米迪亚签赌案昨日(九月三十日)宣判,除了老板施建新、特助郭德志获判无罪,其余黑道、签赌集团成员虽遭判刑,也仅有主谋林秉文面临八月刑期;反观打假球的三名球员,最重恐要入监执行,对想赚非法外快的球员,不啻醍醐灌顶。

  以往台湾职棒界爆发的假球事件,从未有过球员遭判刑入狱的前例,即使在“黑鹰事件”中遭判最重刑度一年十月的时报鹰投手郭建成,同时获得宣告五年缓刑。去年底郭建成五年缓刑期限结束,是黑鹰事件最后一名脱离刑事诉讼的球员。

  另在黑熊、黑鲸事件中,遭收买打放水球的职棒球员,最多也是判处六月徒刑,全都得以利用易科罚金免除牢狱之灾。部分人士即认为,量刑过轻,也是造成球员前仆后继地与签赌集团挂勾赚外快,让台湾职棒持续爆出放水球丑闻的主因。

  由于最近三年连续爆发重大假球案件,连人气最高的兄弟象也沦陷,轻判球员之举已未能收到警惕之效;另外,兄弟象队前总教练中込伸指挥调度球员打假球,恶行重大却居然获得宣告缓刑,更遭外界抨击“不符社会正义”。

  昨日涉案的三名“黑米”球员遭到重判,从杜绝假球的社会期待共识来看,一点也不令人意外,未来类似的重判也将从特例成为通例,也将对“黑象事件”及其它想趁机捞外快的不肖球员,确实达到警惕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