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两千尊布袋戏偶被大火烧毁 损失至少逾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两千尊布袋戏偶被大火烧毁 损失至少逾亿(图)

2010年10月0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霹雳布袋戏位于云林土库的摄影棚失火,深受戏迷喜爱的主角一页书(左起)、叶小钗、素还真等全毁。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霹雳布袋戏摄影棚与仓库昨日(9月30日)凌晨发生大火,正在拍摄的《霹雳经武纪─枭皇论战》布景、道具与戏偶全都付之一炬!最遗憾的是,许多珍藏近二十年的霹雳一线剧偶素还真、叶小钗等也葬身火窟,损失非常惨重,初步估计至少逾亿元新台币,起火原因尚未监定出。

  霹雳国际多媒体公司位于云林土库镇埤脚里的制片厂,昨日凌晨一时四十三分传出火警,由于片场广达一千六百坪,消防局动员土库、褒忠、仑背、元长、北港等多乡镇分队驰援。不过主要摄影棚铁门深锁,唯恐巨大火舌窜出,消防员只好从侧门进攻,发现铁皮建物内已经火海一片,灌救困难。

  霹雳公司董事长黄强华、总经理黄文择兄弟接获消息赶往现场,见半生心血付之一炬,神情十分凝重。

  熊熊大火在铁皮建物内燃烧,窜出阵阵浓烟,一直延烧了两个多小时才获得控制,厂内布景、道具、声控设备等,以及二楼仓库存放的木偶全成了灰烬。

  霹雳片场目前正在录制《霹雳经武纪─枭皇论战》,所有布景都烧毁。黄强华指出,该片共四十集,已存档十多集,每周预计推出两集,所以暂时还不会影响播出,将先移到虎尾中溪里片场继续录制。

  除了布景、声光等设备外,厂内约两千尊戏偶尽成灰烬,以霹雳公司正版发售每尊价格四万元计,单是戏偶损失就多达八千万元,初估损失超过一亿元,实际财务损失由保险公司估算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