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1+1”文化交流“一家亲” 两地学子惜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1+1”文化交流“一家亲” 两地学子惜别

2010年10月0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10月1日电(苏巧凤 曾福志)1日上午,闽台一家亲“1+1”文化交流活动在福建泉州画上圆满句号,包括20名初中生在内的台湾交流团成员一行30多人乘车前往厦门高崎机场,返回台湾。

  临别前,两岸中学生互相拥抱,依依惜别,台湾中学生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来泉州,也欢迎泉州学生到台湾住家交流。

  游崇武古城、看南少林表演、逛涂门街、品泉州美食……几天来,两岸中学生牵手结对,同吃同住共活动。在泉州一中、三中、培元中学学生的陪伴下,台湾三所中学的同学度过了充实而又愉快的4天,也全方位地体验了泉州的历史、人文、建筑、风景等。

  “泉州很漂亮,这里有很多名胜古迹,人们也很热情,我们很快就打成一片了。”来自台北县立淡水中学的黄意姗对泉州充满了好感,这次泉州之旅,活泼开朗的她不但更深入地了解泉州,也结识了很多大陆新朋友。

  两岸中学生牵手结对,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感情,台湾学生也与泉州“父母”结下了不解之缘。鲍威来自台北县立正德中学,他的泉州“妈妈”是泉州培元中学吴端伟的妈妈黄玫。活动期间,黄阿姨精心照顾着这个台湾小客人,做早餐、早晚接送、准备夜宵。“我把他当成自己的小孩看待,看到他马上要离开,真的很舍不得。”黄阿姨说。

  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两岸学生互道珍重,挥泪告别。泉州一中的苏炜煌和台北县立竹围中学的蔡承翰已是“铁杆哥们”。临别前,他们互换礼物,希望真情永在,“我们都留了联系方式,现在网络这么发达,通过邮件联系也很方便。”苏炜煌说。蔡承翰也表示,以后两人会经常联系,他很喜欢泉州这个城市,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再来,也欢迎泉州学生到台湾交流。

  9月27日,由台湾台北县淡水镇长蔡叶伟带队的闽台一家亲“1+1”文化交流团抵达泉州,开始为期5天的参访。参访团成员包括台北县中、小学校长5名,以及台北县立竹围中学、正德中学和淡水中学的老师、同学代表30人。“这次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两岸的中学生建立了美好的友谊。目前,我们的活动主要是中学生之间的交流,希望以后可以继续深入到老师、教学方面的交流。”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表示,希望能让泉州学生也有机会到台湾走走看看,体验台湾同胞的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