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对台招生渠道日趋多元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对台招生渠道日趋多元化

2010年10月01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随着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日益密切,福建省高校对台招生渠道也日趋多元化。为此,福建特别修改《福建省招收台湾学生若干规定》。

  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9月30日通过八项地方性法规的修改,其中之一是《福建省招收台湾学生若干规定》。

  据悉,除了原来的全国高校联合招生考试、福建省高校对台招生考试两种招生途径外,教育部还特批了福建省华侨大学、福建农大、漳州天福茶学院等自主组织对台招生考试这一招生新途径。

  修改后的《福建省招收台湾学生若干规定》提出:“报考福建省高等学校的台湾学生,可以按国家规定参加全国联合招生考试,也可以参加经国家批准的本省单独招生考试或者院校自主招生考试。考试合格的,予以录取。”

  修改后的《若干规定》还提出:“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台湾学生可在当地的中学、小学就学,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并可适当照顾。”

  福建着力打造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前沿平台,是大陆第一个招收台湾学生的省份,也是大陆最早开展对台招生地方立法的省份。《福建省招收台湾学生若干规定》于1999年通过。目前,在闽就读台生逾千人。(记者 许雪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