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检贸高层级首次在厦会谈 强调畅通交流管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检贸高层级首次在厦会谈 强调畅通交流管道

2010年10月02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0月1日电(洪钧)9月30日,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黄有才与厦门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在厦门五通港座谈。双方形成了3项共识,强调在大陆准入台湾畜禽产品后,创造深化检贸合作的新机会,密切双向联络和互动关系。

  这是台湾外贸协会与厦门检验检疫局间进行的首场高层会谈交流活动,也是海峡两岸检贸高层61年来首次在厦门举行的高层级会谈交流活动。

  据介绍,这些共识包括,一是用好国家质检总局赋予厦门“落实惠台检验检疫政策示范区”的特殊条件,在厦门筹办海峡两岸肉类研讨会。二是持续畅通闽台检验检疫日常交流管道和平台,着重探讨大陆准入台湾畜禽产品后具体涉及的检测标准和技术问题。三是抓住后ECFA时期两岸农产品贸易规模扩大等有利时机,创造深化检贸合作的新机会,密切双向联络和互动关系。

  黄詹座谈9月30日举行。黄有才一行20人在福州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研讨会后,当天取道五通-金门航线返台。黄说,此次行程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多一点时间了解厦门口岸,了解实际业务。他表示,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已经实现制度化,未来更多台湾农产品将进入大陆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近两年厦台农产品贸易额增长率高达42.66%,今年前9个月农产品贸易额达4600万美元。厦门口岸已成为大陆进口台湾水果第一口岸,今年前9个月进口总量达4000多吨,占大陆各口岸总进口量约七成。此外,通过厦金航线进出境的旅客每年高达120多万人次,约占大陆各海港口岸总量的87%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