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对台直航破万人 两节为1500名两岸同胞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州对台直航破万人 两节为1500名两岸同胞护航

2010年10月02日 0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10月2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佳 通讯员 明凯)记者昨天从浙江台州玉环海事处了解到,明天服务两岸直航的客滚船“中远之星”轮将运送500名乘客从台州大麦屿港前往台湾基隆港,在这500人中,大部分是去台湾旅游的浙江、江苏游客,而其中有两人是回家与家人团圆的台湾同胞。一周后,“中远之星”轮还将运送500人返回台州。至此,中秋国庆期间“中远之星”共运送1500名两岸同胞团圆过节。

  目前,台州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直航航线已成为浙江台湾两地人员往来、货物运输、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以及两地旅游业发展的“浙-台交流黄金走廊”。据了解,自2009年7月7日开始展开对台客运直航到台州—台湾海上客运直航重新开通以来,承运船舶总吨位从2292上升到26847,航次从每半月一班变成了每周定期一班,月旅客流量从632人次激增到4998人次。客源也由原先的台州本土客源拓展到了浙江、江苏、上海等市场。预计年内单航次省外旅客人数将达总人数的15%,同时打造若干个稳定的客源地。

  截至今年9月25日,新开通的“中远之星”轮已安全营运27个航次,安全运送两岸同胞10321人次,旅客人数顺利突破万人大关。若加上去年“海洋拉拉”轮12个航次运送的1784人次,则台州港大麦屿港区对台直航总共实现12105人次,揭开了台州—台湾海上直航的新篇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