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8万名公务员身份证号疑外泄 个人资料外流引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18万名公务员身份证号疑外泄 个人资料外流引忧

2010年10月0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地方行政研习中心的网站,1日突然出现大量身份证字号。有公务员反映,被“外泄”的公务员身份证字号十八万笔,担心个人资料外流、遭人滥用。

  人事局地方研习中心主任城忠志澄清,公务员个资绝对没有外流;网站中的“E学中心”是开放的交流平台,公务员只要申请账号、密码,都可以进入论坛、发表意见,身份证字号仅作为账号使用,且会员可随时更改账号。

  不过,城忠志也表示,近期有些使用者向他反映账号保密问题,因此已请厂商在下周针对仍保留身份证字号的使用者,以“隐藏四码”的方式加强保密。

  发现个人身份证字号“外流”的公务员表示,这个网站是给初任公务员注册累积研习时数用,以身份证字号作为账号注册,昨天突然大量出现在公共论坛首页,他一查竟然高达十八万笔身份证字号。

  他说,刚修正的“个资法”规定,泄漏一笔个人资料要罚二十万元,最高可以罚两亿元,十八万人的身份证字号流出,已经达到个人资料法最高处罚标准了,而且又涉及公务体系疏失。

  城忠志强调,虽然论坛显示出使用者的身份证字号,但其它人查不到使用者姓名、联络方式等资料;这套系统使用一年多年来,已多次向使用者建议更改账号,不过仍有许多使用者认为不涉个人隐私,未将身份证字号改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