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豪宅市场不景气 成交量跌幅近6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台北豪宅市场不景气 成交量跌幅近6成

2010年10月0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台北豪宅市场直落,根据房仲业最新统计,和半年前台当局启动第一波打房措施后相比,台北市、台北县成交量已各减少近6成,跌幅惊人。不过价格仍撑住,和半年前几乎持平。

  此一情况让人意外,房市向来是“量先价行”,当成交量大幅萎缩且持续一段时间后,价格多会有明显修正。对此,房地产学者庄孟翰分析,豪宅是小众市场,筹码有限,且只有少数有钱人在玩,除非资金跑掉,否则价格不易下来。

  永庆房屋协理黄增福则指出,以往成交量下跌多因买方、卖方或双方看跌市场所造成,因此随着成交量萎缩,价格也跟着下修。但现在情况是买卖双方都看好后市,只是卖方想卖高,买方不想追,双方僵持住。

  根据永庆豪宅事业部近日所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因高房价成为民怨之首,各部门自今年三月陆续祭出停售公有地、课征豪宅税、公设分开计价、房贷成数缩减及针对第二套房选择性信用管制后,大台北豪宅成交量即一路下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