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奔月 台湾渔民同感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嫦娥二号”奔月 台湾渔民同感自豪

2010年10月02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山10月2日电 (谢汉杰)“嫦娥二号”成功奔月,2日正在福建东山港码头停靠休息的台湾渔民不禁拍手叫好,称感到无比自豪。

  “喂,桂凤,我是阿强呀。您猜我在干啥?我正在福建东山岛上观看重播的‘嫦娥二号’成功升空呢。”台湾渔民黄阿强当天在东山岛看到“嫦娥二号”成功升空的电视画面,急忙给海峡对岸的妻子打电话报喜讯,“今天我和同来的船员在看重播,那场面太壮观了,发射升空非常精彩。”

  台湾多艘渔船因维修、贸易等原因,10月1日停靠在福建东山港码头。住在东山台胞接待站的20多位台湾渔民,在听说“嫦娥二号”将发射升空的消息后,便集中到电视机前等待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18时59分57秒,当看到“嫦娥二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时,台湾渔民们热烈地鼓起掌来。

  “火箭把卫星送入近地点高度200公里、远地点高度约38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当电视解说员介绍飞行情况时,台胞们不断喝彩叫好,现场有不少人拿出手机拍摄,并在第一时间将这一喜讯告诉在台湾的亲人。林士雄、李亚才等几位台湾渔民更将手机放在电视机前,给台湾亲人来一个“现场直播”,让台湾亲人分享喜悦。

  来自基隆的台胞陈文福、朱大勇等人,在观看“嫦娥二号”升空后高兴地对记者说:“‘嫦娥二号’发射成功,看到了祖国大陆的强大、兴旺和发达,作为一名中国人同样感到无比的自豪。”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