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对恋人搭高铁约会3年花36万 站台求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对恋人搭高铁约会3年花36万 站台求婚(图)

2010年10月0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生庄胜杰在高铁桃园站大厅,捧花下跪向女友谢欣燕求婚,让谢女惊喜不已。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分别住在台湾桃园、高雄的庄胜杰、谢欣燕这对恋人,交往3年多,搭乘高铁南来北往谈恋爱,光车费就花掉新台币36万元,2日庄胜杰在高铁桃园站演出求婚记,获谢女点头,两人恋情圆满收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芦竹科技工厂任职的庄胜杰,为了向女友谢欣燕求婚,事先保密到家,他在高铁桃园站精心设计一出“假问卷、真求婚”的戏码,邀住在高雄担任药剂师助理的女友到家里看室内设计,事先和高铁人员“串通”。

  2日下午5时14分谢女抵高铁桃园站,庄胜杰“若无其事”接女友出站,然后高铁人员佯装邀请谢女做问卷,她在答题之际,庄胜杰到厕所换装。

  谢欣燕填写问卷时,发现不对,计算机屏幕居然出现她和男友庄胜杰出游以及“嫁给我吧”的画面,被蒙在鼓里的谢女,一脸狐疑,此时,庄胜杰和几名友人,拿着“宝贝嫁给我吧”的海报,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让她又惊又喜。

  庄胜杰以颤抖音调说,“我们南北奔波那么久,可以不要再那么累,欣燕你可以嫁给我吗?”,说完送上捧花及定情戒指,旁边的友人起哄“嫁给他!嫁给他!”,谢女事先完全不知道有此场面,内心好感动,终于说出“我愿意”,立即一阵欢呼。

  谢欣燕说,“我吓到了”,原来以为只是做问卷,没想到居然是男友求婚,他们交往3年多来,经常搭高铁约会,花了太多钱,男友求婚真的“值得啦!”。

  获佳人点头的庄胜杰,掩不住兴奋,“我们分住高雄、桃园两地,‘好有高铁’可以快速见面。

  庄胜杰说,3年多前认识谢欣燕后,两人情投意合,经常搭乘高铁见面,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见面分手都在高铁,长期下来光车费就花掉36万元。

  他们刚交往的时候,原本都是搭客运车,有一次庄胜杰在谢女生日时,搭高铁南下到高雄,为她庆生,谢女很感动,终于掳获芳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