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ECFA签署后台湾对外资吸引力迅速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ECFA签署后台湾对外资吸引力迅速增强

2010年10月05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0月5日电(记者陈立宇 王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5日表示,随着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台湾整体经济的景气复苏,台湾的投资环境已变好,对外资的吸引力正在迅速增强。

  马英九今天出席“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16届年会”,他在致辞时指出,各地外资对台湾的投资增加,招商情况踊跃,都是各国和地区对台湾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商机的肯定,是对台湾经济发展前景的看好,第一波招商已吸引外来投资新台币3000亿元,他并鼓励在座台商对台湾加码投资。

  马英九说,今年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对全球各国和地区竞争力评级的排名,台湾从第23名跃升为第8名,是16年来最好的成绩,表明了外界对台湾经济前景是看好的。

  就整体经济而言,马英九说,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在全球算是比较高的,经济成长同时创造了28.5万个工作机会,使得失业率从去年8月的6.13%下降到今年8月的5.17%,为19年来第一次下降。

  马英九表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商机获得外界一致的肯定,在进一步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带来困难的同时,他将继续推动台湾经济迈向既定的方向:一是打造台湾成为全球创新中心,二是推动台湾成为亚太经贸枢纽。三是促使台湾成为台商全球总部及外商的区域总部。

  他说,我们不是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大陆,但大陆的确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我们还要布局全球,让台湾走出去、让世界走进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