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称会优先开放大陆商务客赴台自由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称会优先开放大陆商务客赴台自由行

2010年10月07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6日表示,将尽速开放陆客自由行,并优先开放以商务行程为主的商务客自由行,希望藉此提高大陆客来台消费金额,之后也会开放一般大陆客来台自由行。

  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吴嘉璘6日率协会成员与吴敦义等官员举行早餐会,包括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冲、“财政部长”李述德、“经济部长”施颜祥、“交通部长”毛治国、“经建会主委”刘忆如及“卫生署长”杨志良等人皆出席参加。

  吴嘉璘转述吴敦义的话说,将会开放陆客自由行,并优先开放商务客自由行,不过,台湾对陆客自由行的接待能量也有待考验。

  当局“交通部”则以书面资料回答工商建研会对陆客自由行的疑问,表示陆客自由行入境停留时间以15天为限,在现有“商务邀访”架构下,应再进一步简化入境流程,以增加大陆商务客来台数量,并建议未来陆客自由行的协商中将以商务旅客为优先实施对象。

  台“陆委会”书面资料指出,陆客来台自由行已由相关机关进行规划,并将持续透过“台旅会”、“海旅会”进行技术面的沟通;截至今年8月底为止,大陆观光团体已有约143万人次来台旅游,依“交通部”估计,为台湾观光相关产业带来超过新台币700亿元的外汇收益与商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