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礼品换选票 台南查获两起里长贿选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用礼品换选票 台南查获两起里长贿选案

2010年10月0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台南地检署检肃黑金专组,在台南县东山乡查获两起里长候选人涉嫌以礼品买票贿选案,其中1名参选人及1名“桩脚”否认犯行,7日被声请羁押获准;另外1名参选人坦承贿选,并供出行贿选民名册,侦讯后以新台币15万元交保。

  台南地检署检察官6日指挥查贿小组兵分3路,搜索大台南市第1选区的东山乡,查获两起里长候选人涉嫌以礼品买票贿选案,查扣8瓶龙眼蜂蜜、3盒龙眼干、7盒东山咖啡,且传唤2名里长参选人、陈姓“桩脚”及30多名收贿村民。

  第一起贿选案是现任东山乡代会代表的苏林碧娥伙同陈姓“桩脚”,涉嫌在8月底、9月初,赠送每户选民各两瓶龙眼蜂蜜,9月中旬以后,又加赠每户选民龙眼干1斤。第二起贿选案则是东山乡农会理事白进德,今年9月初起,赠送每户选民三合一包装的东山咖啡。被传唤的多数村民坦承收贿,有些贿选礼品已被食用一空。

  全案经检察官复讯后,认为被告苏林碧娥及陈姓“桩脚”嫌疑重大,而且有湮灭证据、勾串证人之虞,声请羁押获准。另外,被告白进德坦承贿选,并供出行贿选民名册,台南地检署谕令以新台币15万元交保。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