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任"司法院长"赖浩敏:幽默好相处 率真牛脾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新任"司法院长"赖浩敏:幽默好相处 率真牛脾气

2010年10月08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司法院长”赖浩敏到“立法院”向委员致意。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新任“司法院院长”赖浩敏担任“中选会委员”十多年,在民进党任内年代,力抗“公投绑大选”,还曾退席抗议,被视为选务派代表。出任“中选会主委”后,因为选区重划引起“立委”反弹,但即使被提名为“司法院长”,面对人事同意权投票,他仍捍卫“中选会”立场,在在显出他的牛脾气。

  固执的人常伴随着率真的特质,赖浩敏在送至“立法院”的自传谈避孕,“看到同班同学结婚后生孩子的快乐,忍不住就想生孩子”,直率的内容让人讶异,即使成为“立委”揶揄的话题,他也不在意,让人看到他性格中的率真。

  与赖浩敏相处超过十年的职员透露,私下的赖浩敏幽默好相处,没有架子,大家还亏他的外型与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韵味上有几分神似。但只要谈到选务,赖浩敏立刻就变得严肃,非常坚持自己的原则。

  民进党任内时期,即使身为少数的选务派代表,赖浩敏在立场上从未退让,甚至带头力抗压力。当了“中选会主委”,也因为重新划分下届“立委”选区,引发“立委”反弹,但他仍捍卫“中选会”立场。虽然“中选会”须依法行政,但“立法院”修正“选罢法”,明定“立委”选区十年不变,“中选会”认为该条文有“违宪”之虞的看法不变,即使同意权行使在即,他也不为所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