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抱怨3岁女儿遭“传唤” 台检方反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抱怨3岁女儿遭“传唤” 台检方反驳

2010年10月09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致中8日指控台检方特侦组传讯他夫妇及三岁女儿陈洁歆;陈还以“赶尽杀绝”、“抄家灭族”表达不满;特侦组反驳指出,检方只是依据台美司法互助,代为送达美法院通知三人的诉讼文书,陈留学美国,英文读写流利,且具有法律专业,并曾致电无暇北上,显已知悉内情,却刻意曲解此事,令人遗憾。

  陈致中在个人网站指,传票上面没有案由,只有注明“台端有来说明的必要”,才三岁多小孩子,要她到检察官面前说明什么事情?是要讯问她吗?连他自己是读法律的,也没办法理解检察官为什么要这么做。

  据指出,美国法院传唤陈洁歆,是因为扁家在美两处豪宅,陈致中夫妇及陈洁歆三人都是房屋所有权人,法院要求他们在明年赴美答辩说明房产资金来源。

  特侦组指出,美国司法部今年七月间,以涉及洗钱为由,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没收陈致中在纽约市曼哈顿区以及弗吉尼亚州的住宅。纽约及弗吉尼亚的法院,日前发出通知书,要求陈致中一家三口,赴美答辩并说明两房屋的资金来源。

  法院请求台湾代为送达给陈致中、黄睿靓、陈洁歆法院没收诉讼通知书,以及美国司法院诉请的没收告诉状。

  台当局“法务部”将这些诉讼文书交给特侦组处理,特侦组检察官蔡秋明随即通知陈致中北上领取美方资料。但陈日前致电特侦组,表示因选务繁忙,无暇北上领取。特侦组于是嘱托高雄地检署前往“人文首玺”陈宅代为送达。

  特侦组强调,检方只是代为送达相关书状,根本没有要传讯陈洁歆。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