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陆亲人失联20年 台花甲老人福州寻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与大陆亲人失联20年 台花甲老人福州寻亲

2010年10月09日 09:48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逾花甲的台湾老人黄玉明,自从在台湾搬家后已有近20年未与大陆亲人取得联系。今年国庆节期间,黄玉明老人到福州寻亲,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寻亲梦圆。昨日,黄玉明老人特地打电话到仓山公安分局仓前派前所,对民警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

  10月6日上午,仓山公安分局仓前派出所民警林丽萍在值班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老人叫黄玉明,65岁,台湾人,目前在上海居住。老人称,这次借着国庆节假日来福州的机会寻找亲人。

  原来黄玉明老人长年居住在台湾,几十年来仅与在福州的婶婶偶尔有过联系。但自从20年前在台湾搬家后,老人便与在大陆的亲人失去了联系。

  6日,黄玉明老人凭着早年的印象,来到梅坞路一带寻找亲人。可是这一带早已经拆迁,原来的房子都已不存在。老人深感失望,以为白跑一趟,后经附近群众提醒,他来到仓前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完情况,核实了老人身份后,值班民警林丽萍给予了老人热情的帮助。老人介绍,自己的堂弟叫黄大标,根据此信息,林丽萍立即进入综合查询系统查找,不久找到了黄大标的联系方式。

  由于黄大标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仅有的线索眼看就要断了。由于黄玉明老人此次只在福州停留一天,看寻找亲人无望,他准备放弃离开。看着老人失望的神情,林丽萍忽然想起,自己有位朋友名叫黄大村,与老人要寻找的亲人名字极为相像。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林丽萍拨通了黄大村的电话。

  遗憾的是,黄大村在电话中表示并没有亲戚在台湾。眼看一条线索又要断了,电话旁黄大村的二哥黄大明得知此情况后,表示家中确有亲戚在台湾。寻亲又有了希望,林丽萍立即让黄大村兄弟俩到仓前派出所。

  一个小时后,黄大村兄弟俩赶到了仓前派出所。经过一番交谈,黄玉明老人确认黄大村兄弟俩就是自己的堂弟。尽管遗憾地得知自己的婶婶在4个月前刚刚去世,但黄玉明老人仍紧紧握着民警林丽萍的手,一再表示感谢,他感慨地说:“多亏了好民警的帮助,我这次回到福州寻亲才会成功。”(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帅 郭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