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参与花博体检团:花博之美看了便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声川参与花博体检团:花博之美看了便知

2010年10月0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花博会9日起展开为期20天的试营运。参与花博体检团的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表示,他的工作就是导出花博之美,“你们(民众)看了就知道”。

  台北花博开园测试,第1阶段从9日起到14日,开放圆山公园区。圆山园区栽种超过625万株花卉,面积超过7公顷,除有占地近1公顷的“地景花海”布置近60万株草花相迭,更有宝特瓶打造的流行馆、高科技展现花卉的争艳馆。

  赖声川接受“中央社”专访表示,花博规模之大、科技之复杂,是难度不下世博的博览会,当中超过1万个细节,“让它(花博)成功,或让它失败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就是要靠试营运来找问题,也让外界先看到部分实况。

  “我帮忙看不见的部分”,赖声川说,他的责任是让花博的创意与美感更容易被参观者看到,“就像看我的戏,你不知道导演在哪个细节做了什么,但我会让你觉得好看”。

  对于部分人士批评花博先前不开放会勘、疑为黑箱作业,赖声川以烹饪宴客为例解释,东西还没做好,当然没法给外界看,“在厨房煮菜宴客,我材料才刚买好,你就闯进厨房,能凭材料看出我要煮的菜色吗?”。

  赖声川说,他纯粹就是一股希望台湾能借由花博向世界发光的热情,帮花博体检,“去看了就知道,博览会跟一般花市的不同,就会觉得先前一些批评,其实有点可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