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央行”打汇价下重手 亮出31元阻升底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央行”打汇价下重手 亮出31元阻升底线

2010年10月0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在祭出“新彭三条”示警后,昨日加大干预力道,不仅压缩盘间升幅,尾盘更让台币由升转贬。岛内汇银人士直言,台湾“央行”此举如同亮出31元(新台币,下同)的阻升底线,不让热钱越雷池一步。

  面对热钱涌入,台湾“央行”7日晚间发布新闻参考资料,引述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史提格利兹的言论,认为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将使全球陷入“混乱”,在目前情形下,不能一味放手让汇率升值。

  外界解读这是“新彭三条”,暗示投机客若再不知所进退,台湾“央行”随时可能启动对短期信用的资本管制措施。

  新台币8日盘间虽一度暴升三角,再度见到三十字头,但汇银业界指出,“气氛从下午就不太对”,只见升幅不断缩小,收盘前濒临31元关卡,终场台湾“央行”总算出重手,让台币瞬间转贬5.3分,以31.095元作收。

  交易室主管认为,“新彭三条”发布后,他们就有预感,台湾“央行”接下来将出重手教训热钱,不论手段为何,就是要台币贬,推估台币要冲破31元关卡,机会微乎其微,短期内进入“留校察看”的盘整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