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假大餐”飘香“台湾味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北京“长假大餐”飘香“台湾味道”(图)

2010年10月09日 15: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顾客品尝台北西门町美食“阿宗面线”希望有机会去台湾实地看看!
岛内家喻户晓的调味料品牌--“牛头牌沙茶酱”将进军华北火锅市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的十一长假里,不少大陆游客选择到台湾旅游,亲身实地体验宝岛风情;与此同时,台湾元素也成为大陆各地“十一”假期的新亮点,逛台湾名品展、品尝台湾美食、看台湾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即便没有亲赴宝岛,大陆民众也照样感受台风劲吹、与宝岛风情有了亲密接触。9月29日至10月10日,以“台湾美食周,品味宝岛情”为主题的“台湾美食周”成为前门大街开街一周年文化节活动上的一大亮点。长假不出门,也令北京民众和来京游客吃遍台湾美食。

  “台湾美食周”的主办方之一、“台湾映像”项目管理部总经理蔡美惠女士介绍说,参加美食周活动的台湾业者,大多是先参加“江苏台湾周”活动后北上,一路行销台湾商品,实地考察大陆市场。其中,有不少是还没有进驻北京的厂商、品牌,也有一些是已经落户北京的台湾品牌,希望以此扩大知名度。

  许多大陆游客对于台北西门町的招牌美食“阿宗面线”印象深刻,这家因地方小、只能站着吃的好吃面线摊不久前开进了北京。此番亮相“台湾美食周”,引得众多“粉丝”慕名前来品尝,老板娘一边热情招呼一边耐心介绍说,品尝“阿宗面线”的秘诀就是要放适量的台湾乌醋和香菜,那样搭配的口感才够味啊!

  广达香香肠和车轮饼都是台湾的平民美食,吴老板怎么也没有想到,“台湾美食周”还没有结束,广达香香肠就卖断货了,于是,不断涌来的人潮开始“围攻”红豆馅的车轮饼,往往是一锅刚出,瞬间抢购一空,“北京民众太喜欢台湾美食了!”吴老板开心不已地说!光顾“台湾美食周”的北京市民也吃得好高兴,“现在,我们老百姓真是越来越有口福了,之前有热闹红火的北京台湾街;十一长假里,来‘台湾美食周’也不虚此行!品尝正宗宝岛风味的同时,心里就盘算着,有机会一定去台湾实地看一看!”

  带着岛内家喻户晓的调味料品牌——“牛头牌沙茶酱”来闯华北市场的王老板说,这种沙茶酱的创始人是一位去台老兵,因为摆面摊需要拌面酱,就想起家乡沙爹酱的调制方法,结果无心插柳,酱卖得比面还好!如今,人们吃台式小火锅或海鲜捞都离不开沙茶酱,公司也早已看好华北市场爱吃火锅的人群,希望通过参加各种展会,拓展商机!来自台南的林沛瑜夫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番与北京消费者‘亲密接触’,深刻感受到大陆民众对台湾特产的热情及强大的购买力!已有打算在北京创业发展了。”

  谈及台商在北京开拓事业第二春,蔡美惠总经理表示,今后会促成越来越多这样的两岸商贸文化交流活动,也乐见越来越多的台湾元素“装点“大陆同胞的假日生活、丰富大陆民众的消费选择。她同时指出:盘点大陆的“长假经济”,还应该发现,它不光惠及了大陆各商家,也让寻找商机的台湾同胞受了益!至于消费者呢,也一定会因为“长假大餐”里多了几许台湾味道、而平添了更多的开心与收获!如此说来,大家满意、才是真的满意啊!(记者 雅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