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周盘点:猛火烧台塑 口水淹“五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一周盘点:猛火烧台塑 口水淹“五都”

2010年10月10日 08:29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五都”选举的日益迫近,选举新闻仍然占据着新闻版面。虽然选情并无想象中的热火朝天,但对候选人、蓝绿两党而言,这仍然是一个需要全力以赴的战场。只不过多数时候,这更像个“口水”战场。

  这周,蓝绿“五都”候选人的竞选总部纷纷成立,也掀起新一波造势活动。其中苏贞昌与蔡英文首次同台造势,试图打破不和传言。而朱立伦在与郝龙斌秀出“兄弟爱”之后,又请周锡玮担任自己竞选总部的主委,营造出一片和谐氛围。

  比起“北二都”,民进党在“南二都”的口水选战中陷得更深。陈菊的“睡觉门”不断发酵,尽管名嘴爆料不少,真相却不知在何处。赖清德在大台南的选战也打得很辛苦,虽然他没有“睡觉”,却要同时应付两位“添财”。蓝绿两大操盘手金溥聪与吴乃仁忙着 “隔空斗嘴”,虽然蓝营一再呼吁选举要比政策不比口水,但实际却让人无奈。

  比起快要被口水淹没的选举,3日发生的南亚大火,才是台湾舆论关注的真正焦点。台湾南亚塑料嘉义太保二厂发生的这场大火,延烧了17个小时之后才被扑灭。大火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嘉义县市多个乡镇降下墨水般的黑雨。而台塑集团三个月内遭遇三把火,也令外界质疑起台塑的管理问题。

  另外,马英九提名的新任“司法院院长”赖浩敏也于本周正式上任。同僚评其“幽默好相处,率真牛脾气”。如今,肩负台湾司法改革重任的赖浩敏正式坐上了“院长”大位,不知还能不能幽默得起来。

  比起岛内的 “水火交加”,两岸交流则持续吹着和煦春风。两岸合办的大型电视晚会“妈祖之光”吸引了6万多观众到场,闪耀宝岛。同时,《福建日报》与《中国时报》签订合作协议,将两岸媒体交流推向更深入层次。10月6日,台湾渔船在印度洋遭遇海盗劫持,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迅速启动反海盗应急预案,并与台湾“中华搜救协会”一起核实、跟踪事态发展。虽然这一不幸事件还未最终解决,但在两岸联手之下,相信会得到妥善、完满的处理。 (燕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