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二二八”事件:承受错误 盼化解怨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二二八”事件:承受错误 盼化解怨恨

2010年10月1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面对“二二八”事件与白色恐怖,马英九10日表示,不管他在哪个位置,都必须概括承受这些错误,如能化解社会中的怨恨,相信他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报道,2010第10届台湾祈祷早餐会9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牧师周神助致词说,日前他曾写信给陈水扁,劝陈水扁要真诚地回到神面前,真诚悔改。此外,他也提到,对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马英九多次替过去“执政者”所犯的过错致歉,这个道歉应该要到所有伤口都被抚平为止。

  马英九之后致词回应,10多年来他为了“二二八”事件与白色恐怖不断道歉,祈求受难者及家属原谅。他认为,不管在哪个位置,负担责任,都必须概括承受这些错误,这对他并不困难,因为这本来就是正义与公理下必须要做的事,他会欢喜地继续做。

  马英九表示,他渐渐发现许多受难者家属,对他和台湾当局的态度有所改变,并发现他是真诚在认错、道歉,这样的努力如能化解社会中的一些怨恨与戾气,相信他再辛苦、再委屈,也是值得的。

  针对高屏淹水,灾民不但没批评当局,还称赞军方出动速度很快。马英九表示,对这些灾民的反应感到很不好意思,因为当局就是要为民众创造更好的生活,民众受苦就是当局的责任。马英九并希望在场人士能为了这块土地、民众、当局与行政团队共同祈祷,相信上帝会给他力量,面对新的挑战。

  此外,马英九也表示,10日就是“双十节”,他真诚希望台湾安定和谐、繁荣富足,两岸和平发展。

  据悉,台湾祈祷早餐会以“神悦纳人的禧年”为主题,由艺人叶欢、李明依、李晶玉组成的唱诗班,也上台以普通话和闽南语献唱、祈祷。与会者包括马英九、“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监察院长”王建煊、前“行政院长”张俊雄与台北市长郝龙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