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小广告”宣传反诈骗 台警员担心吃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贴“小广告”宣传反诈骗 台警员担心吃罚单

2010年10月1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警方进入第四波反诈骗宣导期,有些闹区街头走没三步就可见到宣传单。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警局要求员警挨家挨户宣导防诈骗,还要住户签名佐证,最近是第四波宣导期,街头巷尾也出现到处张贴宣导单的乱象,警方甚至担心会被环保局开单告发。

  据报道,2009年12月26日起,台北市警察局长谢秀能指示各分局总动员,派出所警员必须拿着反诈骗宣导单进行家户访查,当面向住户说明各种新的诈骗手法;市警局并以3个月为一期,时间到了就必须重新宣导访查。

  警员表示,访查时段都在白天,因为是上班时间,大约只有三分之一的住户在家;遇到民众不在或不愿意开门,警方就在公寓大门、社区公布栏及管理员处,张贴并放置宣导单。

  每一波的反诈骗宣导,市警局会印制数十万份宣导单,经过四波宣导,有些店家门口或人行道墙壁已贴满宣导单。有些员警很认真,贴到走几步就有一张宣传单,被民众质问“警察凭什么可以贴这些东西?”甚至被投诉“贴这些垃圾干嘛?破坏市容美观!”让员警很无奈。警方最担心的是,如果被环保局依张贴“小广告”开罚,恐怕会很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