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岁人瑞1399人 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百岁人瑞1399人 创历史新高

2010年10月1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0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官方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全台湾百岁以上人瑞,共计1399人,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据《联合报》10日报道,台“内政部”9日公布全台百岁以上人瑞,男性百岁以上人瑞计441人,最高龄者114岁,住在花莲县玉里镇;女性百岁以上人瑞计958人,为男性人瑞的两倍以上,女性人瑞最高龄者117岁,住高雄市苓雅区。

  该报发自高雄的消息称,岛内年纪最大的人瑞王张素真,今年117岁,因健康状况不佳,唯一的亲人女婿也快90岁,无力照顾她,目前由高雄市社会局安置在养护中心;中心人员表示,老人家的状况时好时坏,还能说话,但已经不太认得人。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百岁以上人瑞共1399人,较去年增加176人,创历年新高,其中以台北市278人最多。“内政部”将致赠每名人瑞3台钱纯金金锁片,作为象征长寿与福气的重阳贺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