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拟向美购“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方拟向美购“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

2010年10月1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军9月正式在关岛进驻“全球之鹰”(RQ-4 Global Hawk)无人侦察机,随后传出日本计划采购3架同款无人机。台湾军方高层日前透露,空军正在进行内部评估作业,准备向美提出“全球之鹰”侦察机采购需求,未来并与F-16C/D战机等同列空军军购的优先选项。

  据报道,台军方称,如能获得“全球之鹰”侦察机,除因无人载具不需飞行员驾驶较无飞行安全顾虑外,其具备高空渗透和长时间滞空的飞行能力,可以更为深入“敌后”进行完整的侦照任务,加上机上的侦照即时传输能力,将能大幅提升即时侦照情资掌握的质量,弥补台军卫星能力的不足。

  报道说,尽管“全球之鹰”每架造价高达十几亿新台币,不过台空军高层认为,这款侦察机的性能相当优越,符合空军的需求,无论美方会不会同意,都会向美提出采购需求,并排在对美军购的优先选项。

  报道还说,台军已研发出“中翔二型”和“天隼二型”无人载具侦察机,虽也具备飞行即时影像和日夜侦巡能力,并具备电子反干扰能力等特性,不过滞空时间只有6到8小时,加上飞行高度只有到1.5万尺,与“全球之鹰”可滞空30小时、飞行6.5万尺相比,还是稍嫌不足,仅适合用于小战区的战术侦照之用。

  据悉,“全球之鹰”因滞空时间长,一天就可侦照十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土地,加上配备高性能的电子光学相机、红外线相机和合成孔径雷达,侦察精度高达30公分,比现有间谍卫星的侦察精度还要高出两倍,并具有高灵敏度通讯监听功能,可以将获得的最新情资传回地面接受站,用以弥补卫星侦照存在的时差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