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掀缆车热 从不同角度赏美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日月潭掀缆车热 从不同角度赏美景(图)

2010年10月1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月潭九族缆车系统,开创了不同的视野,让游客不论什么时节来搭乘,都可以看到瞬息万变的美景。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去年12月底开放至今,短短半年多时间,搭乘日月潭缆车的游客人数就已突破200万人,这个标榜着“从不同角度看日月潭”的缆车系统,开创了不同的视野,让游客不论什么时节来搭乘,都可以看到瞬息万变的美景。

  在九族文化村服务12年的技术师李峰村表示,缆车在试营运时,就有极高的询问度,到真正营运时,便明显感受到入园人数增加,让九族与日月潭变得更方便且多元。李峰村印象最深刻的是游客在“山谷的微笑”那一段缆车,发出赞叹声的模样,他笑着说:“因为我们自己也觉得这样看日月潭好新鲜、好美!”

  他指出,这套缆车系统从九族搭乘时,首先会先感受到一阵宛如云霄飞车的视觉刺激感受,原来是两个塔柱之间的43度高倾角,让游客惊叫连连,而这个43度的高倾角,已经接近缆车最大倾角45度的极限。接着缆车上升到达海拔1044公尺高的卜吉山时,会跨越一段宽786公尺的山谷,缆索在空中画出一抹漂亮的弧线,因此有个美丽的名字叫做“山谷的微笑”,在此游客可以鸟瞰整个湖面,看着波光四射的美景,享受高海拔的沁凉时光。

  黄经理表示,缆车是台湾观光业很划算的一种投资,对地方、县市皆有良性的促进。不过他也说,“缆车不是观光的万灵丹”,经营缆车并不容易,除了庞大的建设、经营成本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吸引游客的景点,才能留住游客。黄经理希望,这股缆车热潮持续发烧,成为日月潭的指标、南投县的骄傲、台湾必游的景点,进而享誉全球,让更多人透过缆车,观赏日月潭不同的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